來囉來囉 有趣的東東就是"羊毛氈=Felt"

曾在新竹市區路邊看到有小攤販售,但是單價很高.

當初認為是攤販故意抬高價位....直到我在勤美誠品看到這包時哇~~眼睛都亮了

真的不便宜喔 就算折扣後

在我下決定前 好多人看上它

萬一被不夠味(時尚味的人拿在手上不就low掉了)

猶豫很久 最後還是下手 

************&&&&&&&&&&&&&

羊毛氈簡單說就是羊毛遇水氈化後緊縮原理所製成的手工生活藝品

羊毛纖維有優良的機能性:

1. 保暖性:可將空氣靜止於纖維中,具有良好禦寒功能.(難怪很多canadian冬天都穿這種毛衣外套)

2.吸濕排熱性:最好的例子就是阿拉伯人穿的羊毛毯,白天用來抗熱,夜晚用來防寒.

3.不易變形:乾燥情況下施加外力,纖維仍會快速恢復原狀.

4.不易燃燒:羊毛纖維是由蛋白質組合而成,擁有不易燃燒和延燒性質.

5.不易退色

6.耐污性高:羊毛氈有緩衝,避震,拋光,去污,防噪音,吸附和過慮功能.

以上截取第一次學做羊毛氈(這本我也買啦)

&&&&&&&&*******************

亮眼店員霹靂啪啦講解一堆 ex:羊毛氈是什麼?怎麼做成?有什麼課程ㄉ?

天啊真是勾起我這愛做小東西心

原來只要利用水洗或針氈就兩種方式就可

用水和皂劑的特性,加上外力ㄉ擠壓,讓羊毛產生交纏....再拉型就好

成品完全沒有接合線 厲害啊

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心動

勤美2F 的 Fikabrod有開課

週六&週日 14:00-17:00 每堂$2500(含工具材料)

我想去啊 

學一學哪天可以兼差販售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Where can learn Felt?

^^^Fikabrod www.fikabrod.com

^^^羊毛氈手創館 www.feltmaking.com.tw

^^^全國台灣羊毛氈推廣協會 www.feltmaking.org.tw

Where can buy Felt?

^^^Fikabrod

^^^羊毛氈手創館

^^^小熊媽媽 www.ecan.net.tw/demo/bearmama/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