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日期:2010/05/30 12:28 張倍綺

許多媽媽生產完都會買束腹帶來綁肚子,認為可以盡快消肚子嗎,其實是錯誤觀念!婦產科醫師強調,束腹帶根本不能達到產後瘦腰的效果,只能暫時性地支撐肚子,一天最好不要超過3-5小時,因為,有許多連睡覺都綁,為了瘦身的愛美媽媽,其實,卻會把子宮往下壓迫,增加日後子宮脫垂甚至尿失禁的風險。

產婦先生:「(想要)更緊還要再轉一次。」

才剛生完第二胎的劉太太,躺在床上讓老公幫忙綁束腹帶,一圈又一圈地,不厭其煩。產婦劉太太:「就是覺得肚子很大,想要看可不可以『壓』回去。」

似乎每個產婦都覺得要綁,但真的比較容易消肚子嗎?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:「壓力都往下跑,妳站著走路的話,子宮就會…又很重,就往下走。」

束腹帶綁肚皮以為可以瘦腰,事實上長時間壓迫,反而容易子宮、膀胱下垂,增加日後子宮脫垂、甚至尿失禁的風險,就算剖腹產,彈性繃帶束腹,也是為了壓迫傷口,減少滲血,只限術後綁個幾天。

一般產婦,如果像這樣綁肚皮下面,往上支撐還可以,但醫師建議一天不要超過3-5小時。尹長生:「懷孕就是很胖的人體重很重,我們建議就是多餵母奶,然後飲食控制(才能瘦身),妳如果整天都綁(束腹),睡覺都用拿來做瘦身塑身效果,可能它適得其反。」

總之,束腹帶不是用來瘦身,就怕愛美的媽媽們,子宮已經下垂而不自覺,恐怕得到醫院檢查,並加強提肛運動,盡早補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