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爾警廣新聞会陪著我上下班,了解高速公路路況,免的塞在某處n久還浪費汽油.今日談到異國婚姻情況.心中有些感觸.

受異國風情和文化背景吸引而嫁給外國人,結果因觀念大不同而難以相處(全文及新聞來源)

身旁有些友人也是異國婚姻.交往時常聽到和對方在觀念上習慣上有出入.怪了~這些人最後也千里迢迢嫁到異鄉去.只能說佩服他們的勇氣+不理智吗!(通常這種人都是20出頭就嫁為人婦)我看到的是和對方溝通語言不用很流利,對彼此ㄉ文化&歷史&家庭&對方ㄉ遠景不是很瞭解,什麼原因可以讓彼此定終生咧??或許是在異鄉有人陪伴有人照顧....以為這就是"愛."

或許我是個超理智的人才"錯過."曾經擁有,何必天長地久咧.仔細思考和同國家ㄉ人交往可以省去中間很多磨擦,,彼此的成長環境,教育,思考,理念相差不遠,這樣相處起來才不會壓力這麼大.(我是愛國的) 大豬頭~你是幸福的~因為你有我 

在日本,他們認為妳嫁到日本是為了成為日本籍(噁心~誰稀漢).很多事情都会在言語上諷刺你.誰說黑頭髮黃皮膚就是中國人?靠~~~你的西瓜芭樂.原因我想是太多中國人在日本假結婚,紀錄太差.所以~幹嘛委屈自己去當次等公民咧?

東方女性常會牽就對方而改變自己.改變的背後往往都是幸福嗎?

西方較個人主義,,做自己~原汁原味.愛就是就是愛原味ㄉ妳,所以才會進一步交往.為何在一起之後就變成另一個人ㄋㄟ?

異國婚姻雖浪漫,卻經不起現實的考驗?內政部調查發現,國人和外籍配偶離婚的比率不斷增加,去年底,每五對離婚者有一對是異國聯姻,尤其女性嫁給外國男性的離婚率更高達本國人的四倍;尤以台女嫁桃太郎的怨偶最多,比例超過千分之二八八,幾乎每三對就有一對選擇一拍兩散。

晚晴協會副總幹事林蒔萱指出,愈來愈多選擇和異國配偶結婚的女性因婚姻出問題而找該會協助,配偶國籍包括日本、香港、法國澳洲等,問題多出在觀念差異。國人以為日本和台灣社會、文化背景較相近,實際上日本男性的父權觀念比台灣更嚴重,大男人作風常讓太太沒有喘息空間(全文及新聞來源)

要成為異國新娘的人可要仔細想清楚~~~ㄋㄟ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